【周叶ABO】红豆(六)

  说好的狗粮去下一章了……我的锅……
  溜了溜了
————————————
  酒足饭饱,周泽楷顺着叶小睫的指引一路把车开到了叶修家楼下。黑色宾利缓缓停住,坐在副驾驶的叶小睫摇下车窗,指着三楼一扇黑洞洞的窗口向周泽楷道:“周叔叔你看,那就是我家,你以后一定要常来陪我哦。爸爸经常不在家,沐橙姐姐工作也忙,我一个人可无聊了。”

  听着叶小睫的话,周泽楷一直压在心底的疑问像种子一般冒出了头,他试探着开口问道:“那你妈妈…呃…或者另一个爸爸呢?他也不陪你吗?”

  出乎意料地,叶小睫摇了摇头。

  “没有别人,我只有爸爸。”她答道,原本弯弯的唇瓣这会儿也委屈地撅了起来,“爸爸说妈妈是军人,工作很忙,没办法和我们在一起,我从来没见过妈妈。”

  周泽楷一愣,脑海里仿佛有什么东西飞快地闪过,还未等他抓住,叶小睫又可怜巴巴地说话了。

  “周叔叔,我晚上一个人在家会害怕,你可不可以上楼陪我一会儿…”

  看着小姑娘闪着水光的大眼睛,周泽楷的心都要化了,他点点头,“陪你到爸爸回来,可以吗?”

  得到承诺,叶小睫又咧嘴笑了起来,软软的小手摇着周泽楷的胳膊,显然开心的不得了,“周叔叔你真好,小睫天下第一喜欢你!”想了想,她又认真地补充道:“也天下第一喜欢爸爸和沐橙姐姐。”

  正探过身来给她解安全带的周泽楷手下一顿,他抿了抿唇,没有说话。

——————————————————————

  暖黄色的灯光溢满客厅,周泽楷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盯着电视屏幕,活像认真听讲的小学生。而旁边的叶小睫大大咧咧地盘腿坐着,左手薯片右手饼干,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电视里亲的难舍难分的男女主,看的正入迷。

  周泽楷从没有跟小学生一起看言情剧的经历,此时在这种限制级画面下更是如坐针毡。他用余光瞥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清清嗓子,郑重其事的开口:“已经十点钟了,小睫该去睡觉了。”

  “马上马上!”叶小睫往嘴里塞了一大把薯片,边嚼边含糊不清道:“我就只再看一点点!”

  这句话的可信度和叶修说要戒烟几乎可以划个等号,周泽楷叹了口气,无奈的祭出杀手锏,“你爸爸发短信来要你十点之前睡觉,说不听话就一个月不给零花钱。”

  没有零花钱就意味着不能自己偷偷在学校门口买炸串鸡排奶茶烤冷面红豆冰关东煮麻辣烫烤面筋了,叶小睫悄悄地咽了咽口水。平时叶修管她管的严,这种电视剧她只能在跟着苏沐橙的时候看上一两集,好不容易叶修不在,她实在舍不得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叶小睫啃着手指头想了又想,忽然眼珠一转,一个主意冒了上来。

  “周叔叔,”她甜甜地唤了一声,“问你个问题好不好?”

  “嗯?”

  “你是不是喜欢我爸爸呀?”她笑嘻嘻地看向周泽楷。

  周泽楷正沉浸于即将解放的喜悦中无法自拔,叶小睫的突然袭击着实把吓了他一跳。他默默吞下赶到嘴边的“是”字,一本正经地回答:“喜欢,朋友间的喜欢。”

  “骗人,你脸都红了。”叶小睫一针见血地指出事实。

  周泽楷沉默。

  “不说话我就当周叔叔你默认啦。”叶小睫满意地凑上前拍拍他的肩,“这样才对嘛,周叔叔你放心,我是开明的孩子,不会阻挡爸爸奔向第二春的。”

  周泽楷继续沉默。

  “那个……周叔叔你就没有什么想问我的?”见他不说话,叶小睫循循善诱道,“比如爸爸的习惯啊爱好啊,我可是都知道的一清二楚哦。”

  周泽楷摇了摇头,心说你爸的g点在哪我都知道你说的这些难道我会不知道吗。

  “哎呀周叔叔你就配合我一下吗…”叶小睫不满地嘟起嘴,“我是真的有事情想告诉你的。”

  “好吧。”周泽楷从善如流,“那你想告诉我什么?”

  “一个爸爸的小秘密,是和周叔叔有关的。”叶小睫竖起一根手指晃了晃,“作为交换,我要求多看十五分钟电视。”

  “十分钟。”周泽楷不为所动。

  “十三分钟!”

  “十分钟。”

  “十一分钟!”

  “五分钟。”

  “好的十分钟就这么定了。”叶小睫豪情万丈地一拍大腿,“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周叔叔你可不能反悔。”

  “不反悔,说吧。”

  “先跟我来。”她故作神秘地向周泽楷眨了眨眼,起身蹦蹦跳跳地走进了卧室。周泽楷看似淡定地跟在后面,其实内心好奇的几乎要炸开来。

  和叶修有关的小秘密,会是什么呢?

————————————————————
突然更新嘻嘻嘻

下次再出现大概六月以后?

看在我终于往陈年老坑里填土的份上不给我个小红心心嘛

评论(10)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傻狗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