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ABO】红豆(五)

  时隔一年的冒泡 太久不动笔……这章……写的我……对自己……充满了……嫌弃……

  时针不声不响地停在"5"上,手机提示音"滴"地一声响,叶修抬手松了松过紧的领带,低头划亮屏幕,是手机备忘录的提示——去接叶小睫的时间到了。
  
  扫了一眼后台忙乱的众人,他低头拨出了苏沐橙的电话。

  "沐橙?今天你有时间去接小睫吗,我们系这边搞联欢,我暂时脱不开身。"
  
  "嗯……我看看哦……"电话那头传来纸张翻页的刷刷声,"我这边要翻译的文件还剩不少,估计不行诶……"
  
  "行吧,那你忙你的,我再找别人。"叶修叹了口气。
  
  挂断电话,叶修沉默良久,修长的手指无意识的摩梭着手机光滑的屏幕,屏保上的叶小睫笑得灿烂,长长密密的睫毛俏皮的卷着,像极了他。
  
  叶修闭了闭眼,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再次点开通讯录,播出了今晚的第二个电话。
  
  电话很快被接通,对面的人沉默着,电波只传来他低低的呼吸声。

  “小周?我是叶修,有个事可能要麻烦你一下。”
——————————
  
  周泽楷在接到叶修电话的那一瞬间是恍惚的。
  
  周泽楷在挂断叶修电话的一瞬间也是恍惚的。
  
  他本以为叶修不会再联系他,那张留下的名片只是他几乎无望的挣扎。他太了解七年前跟自己耳鬓厮磨的男人,残忍,果断,决定好的事情永不回头,比如那次干脆漂亮的不辞而别。
  
  他从未认为自己会是意外。
  
  哪怕只是因为叶修跟别人的女儿。
  
  黑色的宾利无声无息地滑入傍晚的车流,驾驶座上的周泽楷默默地攥紧了方向盘。
  
  也罢,他认了。

————————————
  叶小睫做梦也没想到今天来接自己的居然是周叔叔。
  
  她从幼儿园的大门连蹦带跳的冲出来,一下子扑进了周泽楷怀里,“你是那天救了我的周叔叔!我认得你!你今天是和我爸爸一起来的吗!”
  
  本来还担心小姑娘认生的周泽楷被预料之外的热情搞的有些懵,他蹲下身理了理叶小睫跑乱的乌发,摇了摇头道:“你爸爸有事,周叔叔是自己来的。”

   “原来周叔叔是自己来的啊……”叶小睫失望的叹了口气,“我还以为……算啦,我就知道爸爸是骗我的……”

   “你爸爸……骗你什么了?”周泽楷试探道。

    “没什么……走啦周叔叔,我们去找爸爸好不好!”
  
  “你爸爸单位里有事可能会忙到很晚,叔叔先带你去吃饭可以吗?”周泽楷柔声道。

    “好啊。”叶小睫乖巧地点点头,“周叔叔你真好!”说完,她仰头“啵”的一声亲了周泽楷的脸,抱着他的脖子笑得狡猾。

   大庭广众之下被一个小姑娘调戏,周泽楷默默地红了脸。他起身把叶小睫抱进副驾驶座,细心地系好安全带,自己才又绕回驾驶座发动了车子。

   “出发!”
  
  
  没啥营养的过渡章,下章大概就有周叶的狗粮啦
  

评论(3)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傻狗蛋子 | Powered by LOFTER